close

3/11 經歷了一場人生最大的地震

當時正在秋葉原的月台等電車 準備前往品川拜訪客戶

突如其來的地震,開啟了一連串的惡夢

 

月台在車站大樓的2樓 中間是大樓 兩側只有屋簷

原本在月台的中間等電車,以為只是小地震,

看到一個日本人提著行李往兩側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

慢慢的自己也覺得不對勁了

晃動越來越大 車站的鋼筋嘎嘎作響

自己也迅速的往兩側移動,總之不想被壓在大樓下面當肉餅啦

漸漸的站不穩了,趕緊蹲在地上扶著鋼筋柱,還抓住一個站不住老伯一起抓著柱子蹲在地上

自以為經過921的鍛鍊,身經百戰...... 還真的沒見過這麼大的地震

等地震結束後 迅速出車站 沒想到還可以看到建築物在搖晃...天啊 有多大啊

總之第一件事 向家人報平安 然後確保手機電源以取得外界連絡方式

先到Docomo充電  沒想到又遇到第2震 啊~~~~~

在充電後(其實是店家要打烊被趕出來)聽到jr車站廣播宣布目前沒有通車時間表,心想今天電車應該不會開了吧

總是要回家吧 於是就準備走路回家

原先計畫 

1.沿著山手線 從秋葉原走到涉谷

2.從涉谷沿著國道246走回家

 

總之要走路 首先確保食物和水  但是日本人已經開始在便利商店搶食物了

只好在便利商店簡單的買個麵包與充飢的餅乾

總之 只有慢慢走 總是會到吧

從秋葉原到品川 半圈山手線的距離 總共花了我3個小時 

不過我並不孤獨 因為我有一群愛走路的日本人陪我一起走

 

一切依計畫執行中,但是到了品川就受不了 好累喔 我要找飯店住

(os:如果可以報帳 我要住品川王子飯店  但是如果不可以報帳 豈不是很貴  很掙扎)

總之到了品川 先到我客戶的辦公大樓晃晃好了

讓他知道,為了開會 我走了3小時來找他....不過好像公司已經關門

在到客戶的大樓前會先經過車站票口, 聽到廣播不斷的宣布

"由於大地震的影響,不知道何時才會再發車,請各位回辦公室等待通知"

不過另一邊的廣播,"馬上電車就要再發車,請大家稍後"

????????哪一個才是對的啊???????

不過眼尖的我看到 新幹線往南的車輛將以低速的方式開始行駛 

嘿嘿  我可以先做新幹線啊

於是稍待片刻後,搭著新幹線花了50分鐘(平常只要12分鐘) 終於來到新橫濱車站

終於離家近一點了

最後再搭巴士+走路70分鐘 終於在出發8個小時後回到家了

還好有新幹線不然走到家可能要到第2天早上了

 

簡單敘述完回家行程

再來看看日本的災難

其實地震對日本的影響非常的小 

但是為什麼東北會幾乎全毀 全部是因為海嘯

其實地震當時 政府就發布海嘯警報 不過一切都是因為"沒想到"

沒想到海嘯這麼大 這麼猛

許多距離海邊2公里的人根本就不認為會受到海嘯的影響

以結果論,距離2公里應該還是全毀吧

沒有人會想到 海嘯可以大到將郵輪送到陸地上來

沒人想到2公里外的地方因為海嘯 水淹4層樓

福島的核電廠也是因為海嘯 造成電力中斷導致機能喪失

日本百年難見的大災難,政府目前努力的在搶救生還者與核電廠

 

這兩天沒是利用電視棒 看看台灣的節目

沒想到才看幾個政論性的節目討論日本核電廠的災難

突然覺得台灣人好可憐,

也許這麼說不正確,應該說住在台灣的人好可憐

為什麼 

看到政論節目說 日本放棄核電廠??

有嗎?? 為什麼我們只看到日本人全力搶救的訊息

看到台灣說大量輻射外洩 東京已經是平常的20倍

20倍 怎麼不說明數值是多少??對人體有多少影響??

由於基數小,所以20倍也不是很高的輻射質,基本上對人體算是無害的狀態

台灣的媒體只為了收視率 誇大 惡意負面的報導此次的災難

是台灣媒體神通廣大 還是日本政府太笨不會掩蓋問題 怎麼問題一到台灣就這麼"慘"

 

其實福島核電廠已經發生問題好幾天了,雖然日本媒體批評訊息不夠公開

但是基本上各家媒體都依政府的訊息作平衡的報導,也教導日本民眾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不過台灣媒體好像一附不搞死你 就不叫新聞

如果今天不幸問題發生在台灣,我看媒體一定每天說 馬上要爆炸了 大家快逃吧

唉 台灣的媒體程度永遠只能這麼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ジャビ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